海钓老爷爷

不再补档不再发txt,谨慎入坑

【磁石】黄色的轨迹



❤无副cp,但有团爱出没w

❤从来只写超短篇的我,大概第一次小小地爆了一下字数ww

❤翔月来篇磁石啦~www












 

漫天飘舞的彩带被扭曲着吸回天花板。

黑胶唱片发出刺耳的摩擦声以及不成调的旋律。

大颗的泪珠重新滚回眼眶中。

洒落一地的香槟飞到空中划了个圈儿聚回了透明的高脚杯里。

 

“二宫さん?没事儿吧?”

戴着黑框眼镜的棕熊举着熊掌在二宫眼前晃了一下,语气里透着些许担忧。

长颈鹿AD手里的提示台本一页页翻回了最初的页面。

一致指向演播厅的灯光开始左右摇摆,然后一盏一盏地炸裂。

 

“啊!”

被灯泡炸裂的响声吓到的二宫本能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棕熊以及其他动物开始四散逃跑,巨大的器械碰撞声和玻璃炸裂声刺激着二宫的耳膜,灯光一盏一盏地熄灭,最后整个演播厅一片漆黑。

 

“二宫さん?没事儿吧?”

棕熊的声音再次响起。

“二宫さん?没事儿吧?”

“二宫さん?”

“ニノ……”

 

 

“ニノ?喂,醒醒,ニノ?”

二宫感到身体被别人推耸摇晃着,紧皱着眉头睁开了眼。

“又梦到大家全是动物的那个梦了?”把自己叫醒的那人笑着问,语气里却透着担忧,是比梦里那个棕熊还要浓郁的担忧。

是樱井翔啊,二宫定了定神,在被子里摸到了对方的手,然后撒娇似的缩到了对方怀里。

“唔,翔ちゃん……”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樱井慢慢地抚摸着二宫的头发,脸颊侧着贴在对方额上,一遍又一遍地安慰着,“没关系的。”

“ふふ。”二宫突然笑出声来,“翔ちゃん最近用的什么香水啊?”

“……怎么?”

“像一股消毒水的味道,ふふ。”

“……是吗,那看来得换一款了呢。都没有人告诉我啊。”樱井说着握紧了二宫的手,“不早了ニノ,睡吧。”

“嗯。”

二宫听话地闭上眼动了动脑袋选了一个最舒服的姿势便不再说话。

过了一会儿,他的手臂被樱井从被子里小心翼翼地捞了出来,冰凉的液体被抹在胳膊上。

是碘酒的味道。

紧接着,一个陌生人的手按住他的手臂,细细的针尖刺破皮肤扎进了静脉。

 

明明扔下我不管就好了。

二宫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地接受注射,感受着樱井温暖的指腹摩挲着自己的头发,清晰的意识开始一点点朦胧起来。

 

 

结束了一天的节目录制,二宫跟经纪人道别后便下车走进了公寓楼里。

电梯上行时灯光一直接触不良似的频繁闪烁着,二宫攥紧了背包,眼睛直直地盯着显示楼层的数字。

30、29、28……

为什么是从上往下……

二宫屏住了呼吸,但好在电梯还是在他所住的那一层停了下来,打开了门。

冲出电梯后二宫确认了一下四周,然后快步朝自家走去。

 

“ニノ,怎么这么慌?”

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声音吓得二宫整个人一个趔趄,转头一看,樱井正笑眯眯地站在他身后。

“啊……是翔ちゃん啊,吓死我了。”

樱井笑笑,然后伸手去掰开他捏得紧紧的拳头,“怎么了?你很紧张?”

“刚才那个电梯的显示好奇怪,有点吓到我。”

“这样啊,可能是显示故障了吧。”

樱井不再多问,而是分开十指扣住了二宫的左手,牵着他朝家里走去。

 

进屋后两人各自换了鞋,二宫没骨头似的迅速赖在了沙发上,樱井则走到厨房去冲牛奶。

“ね——翔ちゃん——”二宫趴在沙发上摁着掌机,“你又把我游戏记录消了?”

“诶?没有吧……”樱井疑惑地探头看向客厅,“那个游戏我没有动啊。”

“那我记录怎么没了。”

二宫反复翻着记录列表,空空如也。

他有些奇怪地打开别的游戏,发现所有的记录都没有了。

二宫心里开始觉得有些毛毛的,他在原地呆了一会儿,然后迅速冲去打开卧室的房门,整个房间整洁如新。

“没有了……都没有了……”二宫喃喃道。

岚形的抱枕没有了,成员们送的礼物没有了,学院赏的奖杯没有了,书架上的漫画也没有了……

“翔ちゃん!翔ちゃん!”

二宫有些失控地大声喊着,樱井闻声赶到二宫身边问他怎么了。

“诶?你看不到吗?”二宫颤抖着望向樱井,“什么都没有了……去哪儿了……东西呢?”

然而还不等樱井回话,整个房子就突然开始剧烈地摇晃起来。

二宫一转头,发现自己又回到了演播厅里。

 

漫天飘舞的彩带被扭曲着吸回天花板。

黑胶唱片发出刺耳的摩擦声以及不成调的旋律。

大颗的泪珠重新滚回眼眶中。

洒落一地的香槟飞到空中划了个圈儿聚回了透明的高脚杯里。

 

“ニノさん?没事儿吧?”

戴着黑框眼镜的棕熊举着熊掌在二宫眼前晃了一下,二宫吓得后退了几步,这才发现本来站在自己身旁的樱井也不见了。

“翔ちゃん?!你在哪儿?!翔ちゃん!”

“ニノ,我在,我在!”

樱井的声音环绕在四周,但二宫怎么都找不到他。

身边的动物们开始慌张地四散逃跑,巨大的设备砸在二宫脚边,聚光灯一盏接一盏地炸裂。

二宫尖叫着捂住耳朵蹲在了地上,自己似乎还能听到樱井的声音在喊些什么,但已经完全听不清了。

于是二宫只是拼命地喊:“快跑!翔ちゃん!快跑!”

 

接下来就是一阵嘈杂的人声,有人慌张地叫喊,有人镇定地指挥,救护车鸣笛的声音响起,二宫听到有许多人在喊自己的名字,他想回应,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

 

整个世界依旧黑暗无光。

 

 

病房里一片狼藉。

 

护士们好不容易按住了二宫给他注射了镇定剂,医生无奈地捡起自己在混乱中被打飞的眼镜重新戴上,然后看了眼一脸担忧地看着二宫的樱井叹了口气,走到一旁叫护士给樱井包扎一下他正在流血的手臂。

病房的窗户被二宫打碎,护着他的樱井被碎片划伤,二宫自己的拳头也受了伤,病床被踢歪,输液瓶碎在地上,药水溢得满地都是。

 

“樱井さん。”医生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这种治疗需要时间,你知道的。”

“我知道。”樱井点点头,眼睛依然不从二宫身上离开,“我只是有些后悔,没有更多地了解ニノ。”  

“别太自责了,作为同事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樱井愣了一下,苦笑着点点头。

也是,医生并不知道自己和二宫的恋人关系。

尽管这些天樱井对二宫的关照表现得极为亲密,但好在成员们也常常在来探病时故意做出一些同样十分亲密的举动,让医护们觉得岚私下就是这么黏糊的关系啊,便把这二人的关系给掩护了过去。

 

医生说得对,樱井已经做得很好了,作为同事的话。

但作为恋人,樱井依然十分自责。

 

录制番组的那天,二宫的确有一些不寻常的举动。

那段时间正值年末,岚全员都忙得连轴转,二宫更是在众多番组录制、生演以及巡演中还要抽出时间拍摄电影。樱井那段时间也有新春SP的拍摄,两人除了岚共同的工作时间以外,能见面的时间就只有回到家里的短短几小时。而二宫则常常连家都不回,连夜在外赶拍电影。

录番组的那天,因为录制是下午开始,樱井早上难得能睡个懒觉,直到经纪人叫起床的电话打来才从床上爬起。

看了看身边那半张整洁的床铺,二宫又彻夜未归。

樱井一边走出卧室一边想着要不要给二宫发条邮件,一抬头就看到二宫正呆呆地靠坐在沙发上,似乎正一动不动地盯着茶几。

“ニノ?怎么坐在这里?”

樱井走上前,却发现二宫其实是闭着眼睛的,想着对方可能睡着了吧,樱井轻轻地走回房间抱了床被子回到客厅,然后轻手轻脚地将二宫放倒在沙发上,给他盖上被子掖好。

经过玄关时发现二宫连拖鞋都没有穿,脱下来的皮鞋也凌乱地翻倒在门口。

樱井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沙发上熟睡的人,然后一边想着最近二宫工作量是不是有点大过头了,一边默默帮对方把鞋子放好。

然而当樱井洗漱完毕独自在厨房做午餐时,二宫却又神气活现地从背后扑了上来。

“翔ちゃん!”

樱井吓得手一抖,刚拿起的锅盖又掉了回去,砸得“砰”的一响。

“ニノ……”樱井无奈地叹了一声,随即又笑着转过身去刮了一下二宫的鼻子,“这么快就醒了?不多睡会儿?”

“不睡了,炖菜好香,根本睡不着。”

二宫说着伸长了脖子看了一眼锅里,咽了咽口水,“还没好吗?”

“快了。”樱井笑道,“难得见你对吃的这么大兴趣。”

“真的很饿嘛,昨天拍了雨里的戏,拍完之后在乐屋里喝了杯热咖啡就什么都吃不下了,然后就一直到现在……”

“什么?!”樱井震惊地看了眼瘪着嘴的二宫,伸手摸了下对方的额头确认他没有发烧,然后赶紧盛起一碗炖菜使劲儿吹凉了些就往二宫口里喂。

“我能自己吃啦。”

二宫笑着又吃下一大口,樱井无视他的话,只回了句“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讲话。”便又继续吹凉勺子里舀起来的炖菜。

 

接到经纪人到公寓楼下的电话时樱井刚刚整理完厨房,擦了擦手正准备叫二宫出门,就看到他靠在窗边握着手机,一脸严肃地在翻看些什么。

“ニノ?经纪人到楼下了。”樱井走近他,“怎么了?”

“啊?”

二宫抬头的瞬间按下了锁屏,然后迅速将手机揣进了兜里,“那我们走吧。”

“你刚才在看什么?”

“玩游戏啊。”

二宫答得没有丝毫犹豫,樱井疑惑地皱了皱眉,然而正是要出门工作的时间,他也只好暂时压下了即将出口的反问。

 

坐在经纪人的车里一切如常。

到达了乐屋也一切如常。

二宫自然地和成员们打着招呼,和相叶斗嘴,对大野动手,看着松本的新围巾赞不绝口。

倒是异常沉默的樱井显得有些反常了。

 

番组的录制顺利开始,请来的嘉宾有收藏黑胶唱片的习惯,便现场播放起他珍藏的唱片,并讲解对唱片的保养以及一些特殊的注意事项。

并且这一期正好是为番组十周年而录制的SP,成员们各自表述了自己这十年来的经历与感慨,大野和相叶在看vtr的时候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被二宫吐槽。录制接近尾声时,松本拉下了天花板上准备好的彩带,岚五人站在高台上一齐将香槟缓缓倒入香槟塔。

数台摄像机和相机记录着这一个个瞬间,闪光灯此起彼伏。

然后随着工作人员的表情瞬间变得惊慌,樱井也迅速朝大家盯着的方向看去。

 

是二宫从台子上摔下去了。

 

顾不得手里的瓶子,樱井立即从台上跳了下去,和成员以及工作人员一起拥到二宫身边。

“没事吧ニノ?”

二宫还在笑,樱井拉着他的手臂左看看右看看,反复问着有没有事,问他有没有哪里疼。

二宫笑着摆摆手,忙不迭地告诉大家自己没受伤。

“突然有点站不稳,感觉那个台子在晃,真是不好意思。”

然而还不等大家把二宫扶起来,一阵噼里啪啦的脆响再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香槟塔倒了。

二宫被玻璃碎裂的声音吓得缩了一下,连忙问怎么了。

樱井一手护着二宫,一边冷静地环顾了一下四周。

“ね,好像地震了。”

“诶?!”

 

身边的工作人员护着嘉宾和岚的成员们绕开一地的玻璃碎片离开演播厅。

虽然作为日本人对于这种级别的地震早就见怪不怪,但演播厅里设备与器材太多,暂时离开这里还是比较保险。

樱井抓紧二宫的手臂准备带着他离开,二宫却显得有些畏惧一般小步地移动着。

守在一旁的工作人员抬头看了眼天花板,小声催促道:“樱井さん,二宫さん,还是快点离开比较好,灯晃得有些厉害,震级可能有点高。”

“啊……”二宫听罢迅速挣脱了樱井的手,“翔ちゃん你先走吧!”

“开什么玩笑。”

樱井重新抓回二宫的手臂,拽着他就迅速朝外走,明明小心地绕过了有玻璃碎片的地方,不知为何二宫还是踩到了玻璃,咔擦的响声惊得二宫一抖,脚下不稳整个人一下摔在了地上。

“ニノ!”

“二宫さん!”

不远处等在演播厅门口的成员们也跑回来,关心地问二宫有没有事。

二宫趴坐在地上摆摆手,让大家快走不要管自己。

樱井皱了皱眉,说了句“我背你”便不由分说地把二宫往自己背上拉,一旁的工作人员也帮忙将二宫扶起来。

然而地震仍在持续,轻微的摇晃使同时负重二宫的樱井有些重心不稳,器材与布景落地的声音似乎使二宫格外紧张,他攥紧了樱井的衣领,惊慌地反复问着:“怎么了?什么倒了?翔ちゃん你快走不要管我了。”

“没有那么严重,你别慌。”樱井镇定道,然后转头看了眼自己侧后方一脸惊慌和迷茫的二宫,心里有了一个不太敢相信的答案。

 

走出演播厅一路从楼梯跑下去,尽管二宫反复要求,樱井始终没有将他从自己背上放下来。

救护车在电视台大楼下停了好几辆,似乎有的楼层有人受伤。身边的工作人员们关心地问着岚的成员们有没有受伤,尤其是被樱井背着的二宫。

经纪人的车也开到了这里,岚刚上车坐好,樱井就对经纪人说,“去医院。”

“诶?你们谁受伤了?”

“ニノ。”

樱井转头看向坐在自己身旁一动不动的二宫,深吸了一口气。

“ニノ他看不见了。”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确诊二宫是因为过度疲劳而引起了眼睛器质性病变,从而导致了短暂性失明。

“一开始应该只有几秒或是几分钟的短暂失明,二宫さん出现这个症状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吧。”

二宫沉默地点点头,即使看不见也能感受到樱井在身旁瞬间降低的气压。

“这段时间二宫さん的工作可能都得放一放了。”医生一边写病历一边看了眼经纪人,“如果还希望回到舞台上,最好积极配合治疗。”

经纪人点点头,樱井看了眼经纪人手里一直在震的手机,示意他先去处理工作上的事情,这边没问题。

经纪人感激地朝樱井道了谢,一边走出诊室一边接了电话。

“可是岚最近的工作挺多的吧……”二宫有些不安地朝樱井的方向侧了侧身。

“你安心治疗,工作上的事情你先不要管。”

樱井的语气里透着一丝命令,二宫张了张嘴,最终还是选择了噤声。

 

事务所对外以二宫身体不适需住院调养为由暂时停止了他的各项工作,但并未公开具体病因。

一时间推特上关于二宫的话题刷到了榜首,粉丝通过各种渠道获得的蛛丝马迹以及或真或假的消息猜测着二宫的状态,猜测着停止工作是否有什么别的原因。

 

樱井一边刷推特一边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但还是在医生朝自己走来时收起了手机并露出一个专业的笑容。

治疗已经持续了半个月,二宫应该早就恢复了视力,各项检查也证明他的眼部已经没有功能性的问题了。

“可是ニノ还是看不见……”

樱井看着检查单,皱着眉头望向医生。

“这种情况,我建议二宫さん去看一下心理科。”

“心理科?”樱井的眉头蹙得更紧了。

“是的,其实根据我们的观察,二宫さん最近有类似躁狂症的表现。”

“躁……怎么会?”樱井笑了,“我最近每次来看ニノ都觉得他精神状态特别好,还是和以前一样话唠,情绪也很好。”

“突然的情绪高涨,兴奋话多的行为也属于躁狂症的症状之一。而且……”医生顿了顿,“二宫さん最近已经出现了幻觉,有过一些过于暴躁的行为。”

樱井睁大了眼睛沉默地看着医生,捏紧了手里的检查单。

医生叹了口气,又重复了一遍,“让二宫さん去心理科看看吧。”

 

 

“ニノ的手真的像汉堡一样。”

樱井反复捏着二宫手掌的肉,笑得甚至有些傻了。

“拍摄的时候也一直在捏啊,都捏不厌的吗?”

“完全不会厌啊,这个,超有意思的哈哈哈。”

二宫看着笑得开心的樱井,自己也忍不住跟着笑了一下。

 

最近因为拍摄山田太郎的缘故,二宫和樱井待在一起的时间突然成倍地增加,结果就是两人意外地发现对方和自己是非常有默契的人,脑电波能轻而易举地搭到一块儿去,身旁共演的人常常被他俩的对话弄得一愣一愣的。

二宫挑战女装也是这部剧的看点之一,樱井戏里戏外都看了个够,追着二宫拼命地夸“好可爱啊好可爱”。

结束了那天的拍摄,樱井和二宫一起坐上了经纪人的车,樱井又朝经纪人感慨道:“今天ニノ穿女装超可爱的!”说着还把手机掏出来给经纪人看自己拍的照片。

“完了,翔ちゃん真的迷上我了。”

二宫挤眉弄眼地摇摇头,一脸得意地看着窗外。

“哈哈哈。”樱井也不否认,只开心地笑着,“ニノ如果是女生也肯定会是有很多粉丝的偶像吧。”

“那真是抱歉噢,我是如假包换的男生。”二宫朝樱井瘪瘪嘴。

“作为男生的ニノ更可爱噢!”

樱井配合地装作崇拜的样子,二宫则一副“不要迷上我啦”的表情继续挤眉弄眼。

经纪人在驾驶座哈哈大笑,“你们两个给我正常一点啊!”

 

然后也就是在他们弹着空气吉他的那个夏天,在他们高声唱着happiness的那个夏天,在他们互相发了成堆的邮件的那个夏天,在他们牵手拥抱了无数次的那个夏天。

樱井向二宫告白了。

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像第一次告白的中学生一样,紧张地把手汗蹭在裤子的侧面。

他用最直白最赤裸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就是生怕二宫误会了自己的那种喜欢,而结果就是夕阳下的二宫羞得脸快比天边的火烧云还要红了。

“我就是,那个,想和ニノ成为恋人的那种喜欢!”樱井有些着急,又重复了一遍,“我喜欢的是作为男生的ニノ,不是因为ニノ的女装才喜欢的!”

“好啦我知道啦你不要再说啦!”二宫尖着嗓子打断他,门牙咬着薄薄的嘴唇,看得樱井心里痒痒的。

二宫害羞之余瞟了几眼樱井一脸期待的表情,有些不知所措。

“……诶?我现在就要给答复吗?”

“啊!不用不用!”樱井慌张地摆摆手,心里多少为二宫没有直接拒绝自己而感到有些兴奋,“ニノ慢慢考虑!我等你!”

 

不过等待的日子总归是难熬的,樱井每天都注意着二宫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了对方的一句话乃至一个眼神。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二宫始终没有要和樱井谈论这件事的意思,日子仍旧毫无起伏地前进着。

在一次录制番组的空档,樱井终于望着自己的便当重重地叹了口气。

“ふふ怎么了?”松本笑出声,“这不是你昨天就说想吃的林氏盖饭吗?”

“我想吃的并不是这种啊……”

樱井叹道,然后无奈地用勺子搅着饭。

“诶?”松本看了一眼,“有什么区别吗?”

樱井不语,只是抬头抛给了松本一个无奈的苦笑。

手机的邮件提示音在这时响起,樱井慢悠悠地从兜里掏出手机,在看到送信人是二宫的时候惊喜地抬头看了一眼桌对面的人。

二宫则一脸波澜不惊的表情,默默吃着便当。

樱井觉得自己手都有些抖,深吸了一口气才点开了邮件。

 

「OK。」

 

短短一个单词,两个字母,噢,还有一个标点符号。

但这已经足够让樱井的心情直线上升几万里,他握着手机努力憋着笑,把下嘴唇都快咬破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二宫,直到把那人耳根都给盯红了。

 

 

然而快乐的时光好像还没过多少年,至少对于樱井来说还完全不够。

“心因性失明。”

心理科医生的一句话重重碾过樱井这阵子本就紧张脆弱的心,压得他甚至觉得有些呼吸困难。

“二宫さん的大脑发出了他的眼睛是看不见的信号,因此即使治好了眼睛功能性的问题,二宫さん仍然是看不见。”

“我们需要对二宫さん进行心理治疗,并且最近二宫さん产生幻觉的症状也越来越频繁,可能和超负荷的工作量与外界的压力有关。”

“二宫さん目前可能完全无法回归到工作中,如果有什么关于他之前的异常反应,也请告诉我们医生,方便治疗。”

樱井的脑袋从来没像此刻一般飞速运转过。

ニノ有心理问题?

ニノ有幻觉?

ニノ有什么异常反应?

樱井觉得二宫最近除了有些疲劳以外,完全想不出他还有什么异常。

迫于无奈翻看了二宫的手机,也只找出他搜索过短暂性失明的浏览痕迹。

心理医生试图通过催眠疗法让二宫释放出心里的压力,讲出他在意的东西,但二宫的内心就好像设了一道防线一般,每每在治疗的关键时刻,地震那天的场景就会在二宫的脑海中重现,然后他就会又一次进入躁狂状态,甚至产生幻觉。

 

 

“你一直都在自己扛啊。”

樱井坐在二宫的床边,手掌轻轻握着二宫包扎过的手背,突然觉得有些心酸。

他想起相叶告诉他们自己因为气胸住院的时候曾想过会不会再也回不到岚里来了的事情,想起在那之后自己和二宫独处的时候,二宫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淡淡地感慨,“我能理解相叶さん呢。”

“嗯?”

“自己生病,住院,可能没法做岚了。那个事。”

“啊……”樱井点点头。

“我能理解呢。”二宫眯着眼看着窗外,“如果,我是说如果噢。我的腰伤导致我没有办法再跳舞,彻彻底底无法再站上舞台。虽然我说过永远不会退出岚的那种话,但是如果是这个情况的话,我还是会选择退出。”

“呸。”樱井伸手打了一下二宫,“即使是那样,岚也不会放你走噢!”

“哈哈哈哈哈。”二宫豪爽地仰头大笑了几声,“不会放我走吗?这样啊!那真是苦恼啊!”

 

回想那天的场景,再看看现在躺在病床上的二宫,樱井的视线突然就被泪水模糊成了一片光点。

“岚不会放你走噢……”

樱井哽咽着摸了摸二宫的头发,哑着嗓子拼命忍住眼泪,他看着二宫最近越发瘦削的脸,忍不住弯下腰轻轻吻了一下二宫的额头。

大概是被樱井的动静吵醒,二宫睫毛轻颤了几下便缓缓睁开了眼睛。

“ニノ?吵醒你了?”

“……翔……ちゃん?”二宫有些不确定地小声问道,眼珠子左右转了转,一脸迷茫。

“嗯,我在。”

樱井说着又低头吻了一下二宫的眼睛,左手的指腹轻柔地摩挲着二宫的头发。

二宫很明显地红了耳根,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僵在那里。

“你……你做什么啊翔ちゃん?”

“嗯?”

“你……”二宫朝被子里缩了一下避开了樱井的手掌,脸上显得有些尴尬,“为什么不开灯?这是在哪儿?”

“ニノ……”

樱井觉得二宫有些异常,他伸手抚住二宫的脸颊,有些迟疑地开口,“你……在躲我?”

“不是,是翔ちゃん很奇怪啊。”二宫笑着推开樱井的手掌,“刚才翔ちゃん亲我了吧?ふふふ,是什么整蛊吗?”

樱井瞬间觉得心口快要炸开了,他颤抖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重重地一遍又一遍按下了床头的呼叫铃。

 

 

编辑好的简讯被删除。

漫天的水花重新回到塑料软管里。

合同上签署的字迹开始淡化消失。

无数摇晃的手灯大片大片地熄灭。

被撕掉的日历一页页地沿着齿痕重新汇合,最终停在2007年。

 

身后传来歌声,二宫回首,看到一只大兔子坐在窗台弹着吉他,一脸胡子的仓鼠侧躺在榻榻米上转着钢笔,慵懒的猫摇着画笔,一只大大的吉祥物乖巧地趴在一边看着他们。

破旧而简陋的小屋里,只有二宫和他们。

夕阳从窗外照进来,晒得二宫背后暖暖的,他听着他们高声唱着布满星辰的天空,唱着舞动的女孩,唱着日出时灿烂的阳光。

然后小屋消失了,阳光消失了,仓鼠、兔子、猫和吉祥物,全都消失了。

二宫的眼前一片漆黑,但他能听见歌声仍未停止。

于是他也张嘴加入他们,他的声音很颤抖,逗得他们哈哈大笑。

于是二宫也跟着笑了,咸咸的味道流进嘴里,似乎是这味道让他的声音更抖了。

一曲唱闭,吉他拨弦的声音停止,人声、琴声似乎都和光线一起,被这黑暗吸收得一干二净。

只剩二宫的抽噎声在黑暗中独自回荡着。

“抱歉。”

他的肩膀也开始颤抖。

“抱歉……”

 

 

“记忆在倒退?”

医生看了眼樱井泛青的眼袋,抿着嘴点了点头。

“有没有什么办法治疗?还是催眠疗法?”

樱井虽然精神状态不佳,但他还是努力使自己保持冷静。

 

二宫入院以来,外界的工作能够被接替的部分都分别交给了另外三位成员,而樱井则在工作之余抽出所有自由时间来配合医生对二宫进行催眠治疗。

因此樱井很清楚,这段时间二宫的压力与挣扎。

“他在黑暗中已经一个人待了这么久了……”

樱井张开手掌捂住脸,嗓音沙哑。

二宫记忆开始倒退的消息对于他来说似乎是一个二宫被击溃的信号,他试图陪着二宫走出黑暗,试图帮助他顶住压力,但那个敏感且心思细腻的人还是被击溃了,在他自己的黑暗世界里。

这个结果让樱井有些无助,更多的还有自责。

 

“催眠疗法是可行的,樱井さん。”

医生拍了拍樱井的肩膀,“现在放弃还为时过早。”

“不会放弃的。”樱井把手从脸上放下来,笑得有些憔悴,“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那个说着绝对不会退出岚的人,现在在拖岚的后腿噢。”

“我看他就是单纯的想单飞吧,单飞之后绝对就会恢复视力你们等着看咯。”

“公司果然很压榨艺人吧?什么偶像帝国噢,恶心。”

“说到底都是公司的责任吧,一开始不是说只是小病,现在怎么发展成失明了?”

“哟,那怎么不见别的艺人失明?甩锅甩的很干脆噢?”

“这件事绝对没有表面这么简单的,大家别被骗啦!我猜真相其实是隐婚噢!”

……

……

 

二宫拼命地捂着自己的耳朵,但声音就像是从他自己脑海里发出来的一样,怎么捂都捂不住。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二宫试图辩解,但他什么也看不见,那么多的声音在说话,他要和谁去辩解?

他想后退,想逃跑,想躲到一个没有人的角落里。

但是纯粹的黑暗恰恰就和纯粹的光明一样,根本无处遁形。

 

“ニノ?”

二宫一惊。

“ニノ,你在干什么呢?”

熟悉的触感搭在二宫的肩膀上,他有些迟疑地回眸,正对上樱井那双清澈的大眼睛。

“你在干什么呢?”

二宫愣愣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工作人员们在周围待命,合作的女优正在补妆,樱井身后站着其他的成员,大家正朝二宫挥着手。

“我们先去喝酒啦~”

“喂!你们!”二宫笑着打了一下大野,然后转头看了眼导演,自言自语道:“啊……接下来是吻戏啊……”

一旁的樱井突然开口,“我在这里陪你。”

“诶?不用啦。”二宫笑道,“翔ちゃん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吧?和他们一起去喝酒就好啦。”

“没关系。”樱井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我等你。” 

二宫恍惚间觉得眼前的影像和什么画面重叠了一般,他仿佛还能看到一个站在夕阳下的樱井,一脸激动地对他说“我等你!”

“翔ちゃん……”

“怎么了?”

“呃……”二宫闭上眼睛摇了摇头,“我好像……”

“没事吧ニノ?”

樱井扶住二宫的肩膀,担忧地低头看着他。

二宫睁眼朝樱井笑了一下想让对方放心,却发现四周的布景开始解体崩塌,天上的月亮朝地平线落了回去。

“啊……又来了……”

二宫惊恐地朝后退了几步,却稳稳地撞进了樱井的怀里。

“ニノ,别慌,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诶?我……”

“别慌ニノ,有我在,没事的。”

樱井低沉而镇定的嗓音仿佛是一颗定心丸,二宫咽了口唾沫,伸手捏住了樱井的衣角。

“在倒退,所有东西……布景消失了,人都走了,就连……”

“就连什么?”

“就连……月亮也,啊,回到黄昏了……”

 

正在配合医生对二宫进行催眠的樱井努力引导着二宫。

“没有在倒退,ニノ。”

“诶?”

二宫的额上甚至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他紧闭着眼睛皱着眉头,拽着樱井衣角的手越来越用力。

樱井握住了二宫的那只手,舔了舔唇,决定冒险一点。

“ね,ニノ,就是这个黄昏。”

“什么?”

“四周什么人都没有,是吗?”

“是。”

“只有我们两个人,ニノ。我有话要对你说。”

“翔ちゃん?”

“我喜欢ニノ。”

“诶?”二宫扭头看向樱井。

“是想成为恋人的那种喜欢。”

 

樱井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下意识地看了眼一旁的心理医生,谁知医生了然的一笑,一脸我早就看出来了的表情。

二宫全身的紧张瞬间有所放松,他松开了攥住樱井衣角的手,眉头也没有皱的那么紧了。

心理医生朝樱井竖了大拇指,示意他继续。

 

“ね,ニノ。我想和你在一起。”

“ニノ,我喜欢你。”

 

樱井反复说着过去说过的那些话,他想让二宫回想起那个黄昏里他的初次告白,但他没想到,这些话让二宫想起的,远不止那个黄昏。

二宫看到了和自己穿着同样校服的樱井,红着脸对自己说喜欢。

二宫看到了在乐屋里等着自己的樱井,一边说着“ニノ这个你一定要尝尝,你绝对会喜欢的”一边把吃的往自己嘴里送的樱井。

还有结束了新闻的录制后给自己打电话问要不要宵夜的樱井。

在没人注意的地方偷偷牵自己的手的樱井。

每到纪念日总是提前一两个月给自己买礼物的樱井。

喝醉了酒在成员面前不管不顾地说着“喜欢ニノ!”的樱井。

在回家的电梯里,在家里的玄关处,在昏暗的卧室里,在二宫的耳边,在接吻的间隙,在压抑的喘息声中,一遍遍地说着“我喜欢你”的樱井。

 

“翔ちゃん……”

二宫的声音颤抖,紧闭着的眼角突然溢出一颗泪珠。

樱井慌忙抬手替他拭去,安慰道:“别哭,ニノ,我在呢。”

“我和翔ちゃん……在一起了……”

“是,我们在一起。”樱井努力使语气保持冷静,“我们还要在一起好多年,还要一起做岚好多年呢。”

“岚……”

二宫眼前瞬间一片漆黑,他使劲儿眨了眨眼,一个演播厅出现在他眼前。

 

“ニノ快,快上来!”

岚的另外四个人站在一个较高的台子上,樱井朝二宫招着手,工作人员走过来递给他们一个装满香槟的酒瓶。

“番组十周年——!おめでとう——!”

大家一起高声喊着,然后将香槟从上倒进香槟塔里。

二宫看着眼前闪着闪光灯的相机,四处走动的工作人员,拿着提示板的AD,他开心地眨着眼,却在某一个眨眼的瞬间,眼前变得一片漆黑。

他惊慌地朝后退了两步,便一脚踏空从台子上摔了下去。

他听见大家在喊他的名字,他听见樱井声音里的担忧都快要溢出来了。

他只能抱歉地笑笑,告诉大家自己没事,是自己不小心。

这可是番组十周年SP啊。

怎么能告诉大家我看不见了啊,大家会担心死的。

忙完这阵子就去看医生就没问题啦,现在一定要暂且瞒过去啊。

二宫的脑海里飞速想着对策,直到听到樱井的那句,“ね,好像地震了。”

不给岚带来麻烦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嘛。

 

“你们先走。”二宫使劲推了推身边的樱井。

樱井再度皱紧了眉头,“ニノ?你看到什么了?”

“什么……我……”二宫的神情又一次变得紧张,“啊!什么东西摔了?!”

“ニノ!”樱井握紧二宫的手,他明白,那个阻挡二宫恢复的防线再一次出现了。

“ニノ!我知道!你现在看不见!”

“翔ちゃん……”

“但是ニノ,你听我说。”

樱井更靠近一些,把二宫整个人抱在了怀里。

“你会恢复的!你的眼睛会好的!”

“你要相信你会好起来的!哪怕治疗时间拖得再长,我们都可以等!因为你一定会好的!”

“这不是你的错,没有注意到你的异常的我也有责任。”

“不……翔ちゃん没有……”

“ニノ我说过。”樱井打断他,“岚不会放你走的。”

“不要觉得自己拖累了任何人,你的眼睛其实已经治好了,问题出在你的心里。”

“ニノ,你在担心什么?”

二宫缩在樱井怀里一动不动,他紧咬着自己的嘴唇,沉默了许久,樱井也不催他,就一直这么抱着他,等着他。

“我……”二宫深吸了一口气,“短暂性失明,我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发生……”

“不能因为我的这种问题,影响了岚的工作……”

“在录制番组的时候,在拍戏的时候,在生放送的时候,在任何时候,我都有可能突然看不见。”

“如果继续留在岚,我就太任性了……”

“可是这是可以治好的啊ニノ。”樱井将他抱得更紧。

“我以前也自己去看过医生,曾经以为治好了,后来却又发生了……”二宫说着开始有些哽咽,“那种感觉很可怕的翔ちゃん,你知道吗,毫无预兆的,就什么也看不见了。有时候持续几秒,有时候几分钟,有时候几小时。”

“ニノ……”

“我这样的情况,即使现在治好了,以后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发生,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

“索性不要治好了,不要给大家希望,大家也就会彻底放弃我了。”

 

原来二宫会患上心因性失明的原因在这里。

原来他的大脑会发出让眼睛看不见的信号的原因在这里。

 

樱井轻轻抚摸着二宫的头发,尽量让自己的声线变得温柔。

“可是五个人才是岚,不是吗?”

“如果有任何一个人退出了,那岚干脆解散好了。我们不是这样约定过吗?”

“翔ちゃん……”

“还有我们两个的约定。我们不是说好,以后要去国外结婚,在婚礼上不停地放岚的歌吗?”

“ふふ。”二宫听到这话笑了,樱井也跟着笑了,他低头看了眼怀里的二宫,继续道,“我们还说婚礼上每张餐桌上的鱼都要用leader亲自钓的。”

“ふふふ,你还说leader那一年一定会黑成非洲人。”

“哈哈哈是啊,你说婚礼交给J策划一定没问题。”

“可你不是说那样的话,面对教父的时候肯定会忍不住问他‘調子はどうだ!’吗?”

“哈哈哈哈哈我说过吗?”樱井笑出声。

“说过!你说交给J策划的话整个感觉一定和开演唱会一样,说不定会忍不住来个结婚巡演。”

“哈哈哈哈J知道了一定会杀了我的。”樱井咧着嘴道,“可是之前,相叶ちゃん听说了我们的打算之后说他到时候要来婚礼上给我们做麻婆豆腐,不是也被你狠狠地拒绝了吗。”

“ふふふ那个绝对要拒绝啊!不然整个婚礼一定会往奇怪的方向发展的。”

樱井跟着笑了几声,然后抿了抿唇将二宫从怀里放开。

“ね,ニノ。”

“嗯?”

“那你做好准备,和我一起,和我们一起,面对以后所有的开心和难过了吗?”

“……可是翔ちゃん……”

“岚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是岚。”

“ニノ,还有我和你的未来。”

二宫沉默不语。

樱井半跪在二宫跟前,握住了他的手,嘴角微微扬起。

“OK?”

一个简单的问句,却让二宫回忆起了收到自己肯定回复时毫不遮掩兴奋的樱井。

那时两人的事情没瞒多久就被成员们看出来了,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樱井表现得太明显了。

事情暴露之后岚全员抽了一天晚上一起去酒吧庆祝,然后转场KTV唱到凌晨。

似乎团内的两位成员交往完全不是什么值得苦恼的事情,大家一个劲儿地祝福,甚至还送了礼物。

似乎不管遇到什么麻烦的事情,困难的日子,只要岚在一起就会变得很开心。

 

二宫郑重地回握住了樱井的手,鼓足了勇气回道:“OK!”

 

 

樱井笑着回头看了眼心理医生,医生冲他点点头。

于是他故意压低了嗓子,拿捏着语调学着电影里的婚礼教父一般。

“二宫さん,你愿意在这个神圣的瞬间向樱井さん承诺,你愿意从今以后爱着他,相信他,依赖他,和他一起,和岚的成员们一起,面对今后的所有幸福与挫折吗?”

“ふふ。”二宫被樱井逗笑,然后收起笑容郑重回复道,“是的,我愿意。”

“那现在,我数三声。”

“三声之后,你将醒过来,并睁开眼睛,看到我。”

 

樱井深吸一口气。

 

“3”

“2”

“1”

 

随着一声清脆的响指,二宫感觉自己的思绪如同被什么东西牵引着一般,穿越了重重阻碍聚回到一个落点。

回到现在。

即使是闭着眼,他也能感觉到有什么不一样了。

阳光似乎要穿过眼皮照进眼里的感觉,以及人影在眼前晃动的感觉。

 

 

二宫有些小心翼翼地睁开眼。

连同数十日未曾泻进眼底的光线一起,他看见了此时此刻的樱井翔。

 

那是半跪在他面前,略显憔悴的脸上满是紧张和担忧的樱井翔。

但在二宫和也的眼里,那是比光还要明亮的樱井翔。

 

 







❤会不会有点狗血?原谅我啦w

❤写磁石总觉得好烧脑噢。烧完脑还觉得写不好。——来自一个傻白甜的控诉

❤关于07年,就是在黄泪和山田太郎里面串来串去吧ふふ

❤番组十周年什么的当然是虚构的ww

❤关于医学方面确实不够考究,所以一直不太敢写……但最终还是写了噗。原谅我啦www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钓老爷爷 | Powered by LOFTER